未己

恋爱未满四

郑彦皓知道王源和王俊凯会越走越远的,他知道的。

  因为王源喜欢王俊凯。

  郑彦皓刚进公司的时候王俊凯王源两人已经变成传奇人物了,传说他们这批练习生少走了很多弯路全是靠这两个师哥打下的一片天下,在练习生平时练舞的练舞房里贴着一张巨大的海报,海报里是王俊凯王源两人在光芒万丈的舞台上领奖的样子,郑彦皓的关注点却从来不在那被举起的闪光的奖杯,而是在王俊凯王源相视而笑的样子。

  每次郑彦皓在练舞房练舞练的没力气的时候,总是凝视这海报上两人的笑。

  这条路上,要是有人一路陪着,该多好啊。郑彦皓这样想。

  两个师哥的确因为是开路人,所以当年的每一步都分外艰辛,但是他们唯一的好处就是没有竞争压力。

  现在公司最不缺的就是练习生,而公司的资源又不能培养这么多的练习生,几乎是每个月都会淘汰几个人,就算侥幸被留下来了,面对的还是资源的争夺,如果一直没得到好的曝光率一直只是练习生的话,可能就会被观众遗忘,然后被公司遗弃。

  这种情况下,又能找到几个真心对自己好的人?也许年纪小的时候还是有几个抱团的,到后来长大了,都经历了几次资源的争夺,也见证了几个人被公司遗弃,渐渐的也只是自己顾自己了。

  郑彦皓觉得自己一定要努力留下来然后争取最好的曝光率,然后和师哥们并肩,和王俊凯王源并肩。和他们交朋友应该会很容易吧,好想好想和师哥一起走这条路啊,有人陪着总归是会轻松的吧。

  郑彦皓本来以为自己没可能会插足他们的世界,毕竟海报上的两人目光这么坚定,彼此眼里只能看到对方,郑彦皓觉得自己就算和他们并肩也无法插足。

  直到有一天,郑彦皓和往常一样在练舞房练舞,直到其他练习生走了他还在连,终于练的很好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他去小马哥办公室里拿包,却发现有人在里面,熟悉有陌生的声音让他没有冒失进去而是躲在了门后。

  “王源,你应该知道我为什么叫你过来一趟吧”

  “小马哥你不是现在负责练习生这块嘛?我…不知道为什么啊”

  “那我直接了当的说吧,源源你是不是喜欢小凯”

  郑彦皓呼吸一滞,屏息听下去,这次沉默了很久才有声音传出。

  “小马哥…你怎么知道”声音有些晦涩

  “谢谢你肯给我说实话,我也是看着你和小凯一路走过来的,我怎么会不知道,本来我以为只是我的猜测或者我想多了,但是我今天整理当年你们拍小短剧的房间的时候找出了这个”

  郑彦皓正着急自己不能看看小马哥说的是什么的时候小马哥的声音再次传出来。

  “这本子是你的吧,你的字我也不会认错,把喜欢的人的名字写满纸也是我初中的时候会做的事情,只是你也太大意了,这本子要是被别的居心不良的人发现肯定会大做文章”

  “当时没想这么多,因为本子是公司准备的就没带走…”

  “唉,你也太大意了,你喜欢王俊凯这件事…王俊凯知不知道?”

  “他应该不知道,不过我觉得我瞒不了他很久了,小马哥,你不知道,在他身边的时候我真的无时无刻不想把“我喜欢你”这句话说出口”

  “王源,只要你还要走这条路,你就不能把这句话说出口”小马哥的声音突然变得严肃了起来。

  “为什么?我们不是没有粉丝支持我们啊”十五六岁的少年再聪明看世界还是不全面。

  “你啊…你以为现在大红大紫的明星有几个是异性恋啊,他们都瞒着,包着,不是粉丝不包容你们,是这个世界容不下”

  “那我们会藏的很好很好的,我们会不让外界发现的”王源的声音有些小心翼翼。

  “那只是你自以为的藏的好,喜欢一个人实在是太明显了,藏不起来的,而且那些出轨的男星也自以为狗仔拍不到,狗仔的无孔不入你又不是没见识过”

  “那…大不了我不走这条路了,小马哥,我只想和他在一起,我无所谓是明星或者普通人”

  “你不想走这条路那王俊凯呢?你又不是不知道当偶像是他是梦想?抹杀他的梦想就是你所谓的喜欢?”小马哥的声音急切了起来。

  屋里没了声音,空气陷入了安静。

  “而且,你有没有想过,要是王俊凯喜欢你还好,万一王俊凯对你所有的好和照顾只是把你当弟弟一样,他对你没有一点点的喜欢,甚至反感你的喜欢,到时候要怎么收场?你们两个人,只会越走越远”

  “那我要怎么办呀小马哥”王源的声音里有了点哭腔

  “很简单,你只要不把这层膜戳破,你继续是当王俊凯最好的朋友,然后可以在好好走脚下的每一步路就好”小马哥的声音明显的温柔了许多。

  “我怕我藏不住,我真的怕,我知道喜欢说出来可能连朋友都做不了了,可是我真的好辛苦啊,我觉得我真的藏不住了”

  “每次你觉得自己要藏不住的时候就想想你和王俊凯如果分道扬镳会变成怎么样吧,你觉的不是你想要的结局就继续藏着。”

  郑彦皓听到这里没有听下去了,一是因为对话差不多也结束了,郑彦皓怕自己被发现,二是因为王源语气里的哭腔叫人不忍。

  但是郑彦皓清楚的认识到一点,王俊凯和王源两人必定会逐渐疏离,自己只要努力,是有机会插足他们的世界的。

  所以,郑彦皓眯起眼睛看着一旁很久不说话的王源,大概只需要稍稍努力一下下王俊凯大概就不会在自己身上找王源的影子了吧。

 
 

 
 

 

 

 

评论
热度(17)

未己

让所有人都赞同的文字称不上是表达

© 未己 | Powered by LOFTER